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81|回复: 0

‘时代庄园’业主对居委会组织的业主大会情况汇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4 13: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不断收到业主对居委会组织的业主大会的一些情况反映,下面我们对这些情况做一汇总,立此存照。供相关部门调查,了解,处理时参考。

首先,不解:
为什么上一次业主委员会组织的换届选举刚刚结束半年,就又开始新的业主大会再一次选举?而且是由居委会组织,业主委员会被排除在外?上次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有什么问题?相关部门和居委会至今任何解释都没有,就又强行开始新的一次选举,很多业主不解。而且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第十三条业主大会会议分为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
业主大会定期会议应当按照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召开。经20%以上的业主提议,业主委员会应当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

第十五条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履行下列职责:
  (一)召集业主大会会议,报告物业管理的实施情况;
  (二)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管理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三)及时了解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协助物业管理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
  (四)监督业主公约的实施;
(五)业主大会赋予的其他职责。

关于这点,在小区网站www.timesmanor.org上已经有很多业主反映,但居委会和其召集的筹备组并未给予任何回答。是谁赋予居委会如此权力?公然违法,严重侵犯业主的利益!


其次,时间极短,效率奇高,让很多业主在表示惊讶的同时产生走过场的怀疑:
根据居委会在其扶植设立的网站www.timesmanor.cn的发帖,了解到如下信息:
2007.08.25         公告筹备组成员名单
2007.08.25-31        接受业委会委员、监事会成员候选人报名,并对报名参选的候选人资格审查;
2007-09-01                公告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监事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2007.09.07-09        招募12名志愿者
2007.09.16-23        投票
2007.09.23                9月26日上午9:30计票仪式通知
2007.09.26                公开验票、公示业主大会表决结果       

本小区共有647户业主,有大约1/5以上的业主不长住,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12位志愿者就从76栋楼拿到‘有效’的325户选票,对他们的超高效的高能工作表示惊讶。
在12位志愿者如此“高效率工作”的同时,很多业主却反映根本不知道选票是什么样的,既没有见到送选票的人,也没有收到过选票或接到关于投票的任何电话。但最后公布的结果却有325户参与投票,因此很多业主都对选票的真实性表示深深的怀疑,希望相关部门查证和居委会公布所有投票情况以消除大家的怀疑。

还有,不透明:
居委会组织的业主大会期间,在小区号召大家听政府的投票标语和横幅倒是四处可见,但关于本次选举的实质内容,如筹备组的产生,候选人介绍和时间安排等,都只是在橱窗中贴出,且内容极其简单,雷同。并没有向业主印发。在整个大会期间,很多业主甚至没有收到任何居委会印发的任何选举相关情况介绍材料,包括业主大会召开的计划时间、候选人介绍甚至公开唱票的时间和选举结果。给人一种作秀和继续欺骗相关部门,走过场,搞假选举的感觉。

大多数业主根本不知道、不了解候选人,不知道什么时间干什么,包括公开计票的时间和结果。而上次业委会换届选举时是将全部详细材料印发并及时发到各家信箱,让大家随时充分了解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并留作依据,现在都有据可查。

•        关于本次居委会组织的业主委员会选举的基础,业委会筹备组成员从何而来?如何产生?依据是什么?
这些都没有任何的产生过程,就突然出现了7人筹备组。而其中不乏公开场合打人,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绿地的人士,这些情况也同样存在于‘候选人’之中。过后也没有对产生过程作出解释,更没有筹备组成员的详细介绍,都没有照片,让大家在对选举抵触的同时又产生了充分的不信任感直至怀疑。

•        候选人到底是谁?什么立场观点?为人怎么样?
在上一次由业主委员会组织的换届选举过程中,筹备组不仅公布了各位候选人各自的手写介绍和照片,还在周末下午组织了集中的候选人公开见面会,近百位业主和媒体参加,并且进行了报道。让每个候选人做自我介绍、当选后计划做的工作和回答业主问题。不仅如此,投票期间每天晚上候选人还轮流在业委会办公室接待业主,回答业主问题。让大家充分了解候选人。

对照这次选举,除了在橱窗中贴出的打印的候选人情况介绍外,即没有照片,更没有面对面的候选人和业主的集中见面会或每天的面对面接待时间。 绝大多数业主根本不清楚谁是候选人,候选人的素质如何,能否符合大家的期望和要求。如何产生信任感?如何不产生怀疑?

•        公开唱票变为不公开房号的验票,选举结果不透明!无法检验正确性!!
9月23日,居委会只在www.timesmanor.org 论坛上公布公开唱票时间为3天后的9月26日的上午9:30开始。可以说几乎没有多少业主知道在那时要开票。

9月26日为周三,9:30分为上班时间。
这么重要的事件为什么不积极通知大家?为什么不将这信息送到每家信箱?或发短信给业主?这么重要的事件为什么不选在休息日进行,让更多的业主参与并见证投票的正确性?

据反映,公开唱票时居委会并不公布每张选票的房号(业主姓名)、投票权数和投票结果,而是将选票编号,只公布编号、权数和结果。此外,也不是唱票而是验票,因为所有投票结果和总结果全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在小会场只是通过投影仪显示各项数据,和念票人所念的投票比对。 如业主要查票,就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房产证,找筹备组只能查自己的票。 连小学生都知道单项的正确性决不代表总和的正确性。在这么重要的问题上,居委会为什么不公布所有投票以消除大家的怀疑呢?关于这点,在www.timesmanor.org上已经有很多业主反映,要求公布所有投票,特别是房号,但居委会始终不敢给予任何回答。

请求居委会公布所有投票和当天会场全程摄像,让大家了解那天的真实情况,消除大家的疑虑。


最后,选举违反相关条例:
按照2005年业主大会通过并已备案的《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业主公约》
第十七条 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
本小区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选举的 9  名业主组成。

而居委会组织的业主大会却只选举7名业主委员会委员?修改的依据是什么?如果是修改业主公约,必须首先通过业主大会2/3以上的业主同意。如果没有经过业主大会修改业主公约的流程,擅自修改的话,可以说就是对小区‘宪法’和《物业管理条列》的任意篡改甚至颠覆!


以上只是记录了业主反映的情况,此汇总报告供相关部门调查,了解,处理时参考。立此存照。

                        此致
       
敬礼!

朝阳区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07年10月21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3 22:58 , Processed in 0.0169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