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84|回复: 5

建设安全小区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18 23: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雨燕双飞同园的见地非常高,时代小区问题的最终解决,必须具有您这样办事灵活,客观公正,开明的业主出来主事才成(建议您进入小区业主大会智囊团)。

在这里发表点个人见解,与有广大业主共享。

我们广大业主追求的是和谐安宁、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只要太合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属的金世恒业物业服务公司能为业主提供附合大多数业主认可的物业服务,也没有什么不好(关键是能否保证小区的安全、能否让大多数业主满意,在赚钱的同时也为业主着想?这是关键)。

我们对太合房地产公司也能理解它,在当今中国哪个地产开发公司与政府没有点“铁关系”?哪个开发商在建设主管部门没有几个铁哥儿们?不与当地政府、公安、城管搞好关系能生存吗?所以我们也要理解他们。但太合在大把大把赚取钞票的同时也要承担起应尽的义务,不能欠我们时代业主太多,如临时电、小区东南角的烂尾工程,小区规划的网球场,小区居民的活动用房等。要按照当初的规划给落实了才行,否则你有高官支持,有北京市建委的负责人支持也不行,这我们坚决不能接受。

时代小区的两个业委会谁能把这些历史问题解决了,谁能为我们业主主张权利,谁能把我们业主的权益放在心上,我们业主就支持、拥护谁。

只要保证小区的安全、和谐、整洁,金世恒业物业服务公司继续提供服务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好象继续提供服务在2007年9月份的业主大会没有通过)。


[ 本帖最后由 野鹤9609 于 2008-3-18 23:16 编辑 ]
发表于 2008-3-20 16: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区绿地和会所比网球场更重要.还有就是小区安全.
临时电问题业主委员会正会同维权业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对于开发商顶不住压力作为礼物送给其代言人,我本人也是欢迎的.
至于金世恒业继续提供服务的问题应该遵循业主大会的决议,不是你我认为可不可以就可以的,你说呢?
发表于 2008-3-23 23: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野鹤9609 的帖子

同意您的观点. 对于那些现象本来就应该用开明的态度去看待. 作为业主, 我们追求的就是和谐安宁、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别的不需要我们干预. 所以, 咱们的要求应该目标准确. 西区绿地, 从买房前, 销售人员就反复提醒是政府的地,开发商认养的,我没觉得受骗. 临时电, 是开发商的问题, 不应该扯到物业身上. 至于您说的网球场/活动房等等, 我看应该放一放, 目前这种交费比例, 我看神仙也无能为力吧, 物业也是企业,不是慈善家, 不能倒贴学雷锋吧.
所以我看, 目前关键要和谐,不要对抗.双方都应该退一步说话. 老业委会能退的当然就是明确表示不换物业, 恒业能退的当然就是适当调低物业费. 然后大家再坐到一起谈改善小区服务的问题.
说实话, 现在什么不涨价. 保姆的价格都从2002年的500涨到2007年的1000了, 大家真的觉得物业费应该下降? 保安,保洁都不吃饭呀! 我看服务做好了, 物有所值了,就算涨价大家也会支持的.
发表于 2008-3-24 11: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jianjian1970 的帖子

从你对西区绿地的看法,就可以猜出你是东区二期的.我们买西区一期的时候,可是从绿地上才能进入小区的,而且售楼人员明确告诉我们这是小区的绿地,是圈在小区围墙内的.如果没有这片绿地,我相信有一部分人就不会买的了.而且去掉西区绿地.开发商楼书里承诺的45%以上绿化还能达到吗?
临时电都是开发商的责任,确实和物业关系不大,但至少应该让大家知道,让开发商来收电费,你说呢?
稳定压倒一切,和谐是不变的追求.物价飞涨是不争的事实.谁也没有把降低物业费作为目标,至少我是这样.换物业更不是追求.关键是物业能否树立服务业主的意思.将业主的财产,特别是小区的各种资料还给业主.我们才可以去起诉开发商的侵权行径.你说呢?
最后一点就是:物业费的收取和使用必须透明,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及相关专业机构的审计.
至于换不换物业,仍然需要开业主大会决定,不是业委会能够决定退不退的.因为已经有一个业主大会决议选择了新的物业公司.
以上仅为个人作为一名业主的点滴看法,抛砖引玉.
发表于 2008-3-25 20: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交费才是硬道理

我们需要为全体业主服务,而不是给几个特殊业主当家丁,打手的物业.更不是和开发商穿一条裤子来侵害业主权益的物业.
这个观念和约束问题不解决,想交费,门都没有.
小区现在的混乱不是业主维权的结果,而是利益集团利用大家求稳的心态,用乱来要挟和恐吓大家的卑鄙伎俩.
我还是那句话:物业也是企业,不是慈善家, 不能倒贴学雷锋!但是什么在驱使着今世横业赔本也要硬撑下去?谁能给个解释?
不要动不动就用乱是不交费造成的去忽悠大家交费,在物业服务缺少约束力的今天,交费就是在给利益集团继续,长久地侵害业主提供子弹.而绝对不会达到所谓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当然不排除会有表面上的改变,但绝大多数的物业费会被贪污,行贿,从而反过来变本加厉地打击,分化瓦解业主.
所以,在目前情况下:不交费才是硬道理!
发表于 2008-3-26 09: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交费

交不交费都是形式. 关键看这种形式给广大业主带来的结果是什么. 不交费的现状要维持多久? 最终是否是因不交费就把目前的小区问题给解决了? 我建议应该召开业主大会,让矛盾的双方拿出服众的方案.否则一年二年永无结果.最后大家的财产就10%或20%30%的贬值了,还不说实际生活中的问题随时影响我们的生活品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7 15:05 , Processed in 0.0170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