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91|回复: 1

希望有些线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5 22: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合地产 打造专业化平台


  
  “太合地产”将目标客户划分为三类,并将据此打造三个专业化平台,以取代原来的项目公司制:极品物业公司专走高端线路;“太合商务地产”致力打造低密度、高档次的写字楼;太合置城有限公司则专攻中高档住宅市场。 户才和/文
  
  
  在喧嚣的北京地产界,有人因高调而闻名,同样有人低调得出名,太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间企业。
  
  三大产业并进
  “‘太合地产’发展初期,也曾试图跨区域发展。”太合地产集团总经理关贵森透露,1998年他加盟前,“太合”就曾试图进入烟台等地,两年前还曾打算进军上海。“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主要是觉得现有的人力资源及管理还不能满足异地发展的需要。”关贵森表示,“太合”专注北京的另一个理由在于,“北京市场还非常有的做”。
  与大量房地产企业都由其他行业转向而来不同,前身为万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太合控股公司,在房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开始了多元化之旅。目前,“太合控股”已经决定从最初涉及的医疗等产业中退出,正式确立了地产、传媒、金融服务为多元化经营的3个方向。其中,“太合地产”负责地产业务,“太合传媒”为综合性传媒娱乐集团,其不仅与华谊兄弟合资成立了华谊兄弟太合影业公司,还成立了太合影业公司,由刘震云出任总经理,下设冯小刚工作室和张国立工作室。“太合传媒”旗下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的签约歌手则包括朴树、老狼等。太合诚信投资有限公司则从事金融增值服务。在“太合控股”董事局主席王伟看来,中国大多数产业尚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产业格局尚未形成,给了“太合”这种背靠北京、具有特定资源优势的企业提供了进行多元化经营的机会。
  兼任“太合控股”副总裁的关贵森透露,“太合控股”的多元化经营正按照设想的进程发展,不过,由于产业关联度较低,在这三个产业上直接进行资源互动的机会目前并不是很多,“它们之间的联系更多体现在市场、客户资源开发等方面。”其实,在电影《一声叹息》中,就曾经不断闪烁着“太合地产”开发的“欧陆经典”花园的画面,只是很少有人通过“太合传媒”以及“太合地产”将二者联系起来。
  “‘太合地产’需要宣传的时候,我们也会从‘太合传媒’请些艺人过来捧捧场。”但对“太合地产”来说,更有引力的是“太合传媒”旗下艺人和他们的朋友往往很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客户。“最近,通过‘太合传媒’,就有一些影视明星对我们的别墅产生了兴趣。”关贵森指着窗外的“东山墅”说。
  
  低密度,欧陆化
  “东山墅”是“太合地产”推出的极品别墅社区,位居燕莎和CBD商圈之间,“一期推出的19栋别墅已经销售一空。”关贵森介绍说。在他的眼中,永远是20%的客户创造了80%的利润,而中国经济持续7%以上的增长率必将产生大量的富人,“如果不出现大面积的自然灾害以及战争等灾难,中国发展的这种势头将会继续下去,这就是‘太合地产’的机会所在。”
  关贵森习惯于用涨停板来形容中国未来的走势。“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一共经历了30个跌停板,而到目前为止,最多也就只到了4-5个涨停板。”在他眼中,国运的强势为未来“太合地产”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市场基础,“把刀磨快了还怕没柴砍吗?”
  在北京,“太合地产”将目标客户划分为三类: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出现的都市白领;包括高级白领、IT精英等在内的中产阶级;包括民营企业经营者在内的富豪阶层。相应地,在产品定位上,他们确定了三个发展方向:为都市白领提供的中高档公寓,为商界精英提供的商务地产和为金领阶层度身打造的极品物业。
  “决定产品风格的过程中,‘太合地产’的做法是先确定目标市场;然后根据目标人群的需求选定产品类型;最后选出最具代表性的风格。”1998年,其推出的“欧陆经典”项目,为北京建筑市场带来了一股欧美风,“选择欧美风格,主要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对西方文明还比较向往。”“欧陆经典”推出当日就放了800多个号,令整个北京市场为之一震。
  在之后开发的“时代庄园”项目中,“太合地产”又推出了低层中密度的Townhouse。关贵森认为,北京经过高速发展,已形成了以朝阳区为中央商务区(CBD)、亚运村为中央生活区(CLD)和中关村为高科技园区(CID)的新格局,城市功能逐步由三环向五环附近扩展,与此同时,中产阶层日趋庞大,私家车数量也迅猛增加,为Townhouse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中国的居住条件正在改进,低层、低密度是一个发展趋势。”为了迎合这种趋势,“太合地产”聘请了美国JWDA建筑事务所对“时代庄园”项目进行规划设计。为了将欧陆风格进行到底,更好凸显产品的文化品位,“太合地产”还专门组建了一个研究建筑文化的部门。
  
  专业化平台取代项目公司制
  “刻意追求排名,而不顾地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迟早要出问题。”在许多企业设定未来若干年在全国房地产界的位置时,关贵森用“不太冷静”形容这种现象。
  “太合地产”选择了一条不同的发展路径,即通过打造专业化平台,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基。“我们打算根据市场需求打造三个专业化平台,以取代原来直接的项目公司制。”关贵森透露,按照太合的计划,将在目前负责“东山墅”项目的太合嘉园公司的基础上,建立极品物业公司,专门走高端线路;同时,在“太合国际村”的基础上,打造专注于低密度、高档次写字楼开发的“太合商务地产”;而目前“太合地产”的三大支柱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太合日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太合万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被合并组建成太合置城有限公司,继续专攻中高档住宅市场。
  “建立直接的项目公司体制,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状态,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关贵森表示,这次调整是“太合地产”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房地产市场极度不景气的情况下经过深入研究而介入房地产开发后的第二次有关组织结构的调整。
  此前,“太合地产”由三大房地产公司: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太合日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太合万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太合地产营销战略委员会、太合地产规划设计专家委员会、不动产研究所三大专业平台组成。“调整后,各个公司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这有利于我们更加专注地满足客户对产品品质的需求。”■
  
  
发表于 2010-12-15 22: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08年“太合日盛”已被取消开发资质

北京862家房地产开发商拟被取消开发资质
2008-01-25 15:33:24 来源: 中证网(北京)     黑马推荐

    核心提示:北京市建委昨天公示了拟注销资质的8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被注销资质意味着这些企业将不能再进行房地产开发。

   北京市建委22日公示了拟注销资质的8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被注销资质意味着这些企业将不能再进行房地产开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企业被注销资质的原因有4个方面:资质证书有效期期满后未申请重新核定资质等级;资质证书有效期内无开发项目,不符合延续或升级的条件;企业不再从事开发业务自行要求注销;以前年检不合格但尚未注销资质证书。

    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进行清理

    为摸清我市现有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现状,从2007年9月下旬开始,房地产开发管理处会同各区县建委开发主管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情况进行了清理。截止到2007年年底,全市拟注销86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近日,报经苗主任同意,将在北京建设网及相关媒体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注销决定。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被注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资质证书有效期期满后未申请重新核定资质等级(占拟注销总数的近50%);二是资质证书有效期内无开发项目,不符合延续或升级的条件(占拟注销总数的近20%);三是企业不再从事开发业务自行要求注销(占拟注销总数的近20%);四是以前年检不合格但尚未注销资质证书(占拟注销总数的近10%)。

北京太合日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名单中。不知有没有恢复资质或有没开发完的项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9 05:22 , Processed in 0.01534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