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79|回复: 7

最危险的违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8 16: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小区最危险的违建就是 物业为了过年过节,挂奇土无比的灯笼(和时代庄园北美风格格格不入)而设立的铁竿和固定竿用的绊马索。绊马索在公共场所安装是有严格的国家警示标准和保护行人的标准。
为了省事,过节后就那样放着,不仅非常有碍美观,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细细的绊马索,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根本看不清楚,昨天看有小朋友,骑车差点挂到上面,这可是会出人命的。
如果业委会不能敦促物业在第一时间拆除,本人联合其他业主到法院提起公诉,并发起罢免物业的活动。
更不要说新物业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21: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到物业把铁竿和的绊马索给拆了,悬的心也放下了。看到希望, 希望物业在其他方面继续改善服务。
发表于 2011-3-30 22: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孩子,不要这么大的火气,有问题应该先和物业多沟通,不要动不动就生气,说什么罢免的话.
以前老物业在时,鼓励业主私搭乱建,个别无耻者更是这样侵占公共绿地,也没有见你出来罢免物业.现在好像还有几十户耍无聊不交费,也没有看你出来说话.
相信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小区建设靠大家.要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先做好了,否则死了也不能埋在自己侵占来的院子里,你说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06: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老物业,俺不能说是急先锋,但至少也是积极参与。
就电线竿问题跟物业打过几次电话,都是态度不错,毫无动作。新物业的确和我们的期望差的太远,小到几次漏水服务,来的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水平还不如俺这点可怜的知识。最后还是请外面的人搞定,费用也超过一个月物业费,连保姆都说应该扣掉物业费,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按时交了去年的物业费。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但是如果看到安全隐患,而物业熟视无睹,我们又不去制止,万一有园里的小孩受伤,我们良心会受到天谴。其他的安全隐患,如许多小区业主,在园里飙车(相对限速),万一撞到小孩或老人,不是钱可以摆平的。也不是谁可以赔的起, 每次打车人园时也叮嘱开车师傅慢点。有一次黑车送园里的人进园,开的飞快,差一点撞到水池边玩耍的小朋友,等车折回时和黑车司机理论了几句,黑司机居然摆出东北黑社会的嘴脸,物业是否可以制止黑车的入园?业主是否可以主动在园外下车?出租车入园时,保安是否可以多提醒一下限速?硬件的不足可以一百种理由,软件的不足却是一种态度和管理水平的体现。
说到这,物业是否对工作人员进行基本的卫生培训?实在反感物业工作人员随地吐痰。虽然也有业主这方面的素质有够恶心,开着豪车,摇下窗口就一口。
现在论坛好像一种情绪,只要说到长城物业不好,就被归到开发商黑家属之类,民主是什么,简单的理解是少数服从多数,但不牺牲少数的基本权利,任何人都有表达的权利。自己挑的媳妇又未必100%满意,跟何况是物业的挑选。
对于物业的态度,我不反对适当增加物业费,只要服务可以让大部分园区的人满意开支透明。不知道南方城市的物业如何做到价格便宜(比我们少30%)却提供要优质得多的服务,至少是家里老人的体会。难道北方的天气原因?老人说北方至少冬天不用管绿化。

[ 本帖最后由 再次被忽悠 于 2011-4-21 11:28 编辑 ]
发表于 2011-4-21 16: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1、指责、埋怨或提醒新物业有做的不到的地方是每个业主的权利,只要目的是为了院子里好,我支持,我觉得绝大多数业主的出发点都是善意的,即使有些埋怨也是恨铁不成钢,这和是否站在开发商家属立场、是否支持业委会无关。

2、我也对新物业在一些方面有不满,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我从未想过不交物业费,也未想过要赶他们走,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到这个份上。我不认为我对新物业有不满的地方,我就站在开发商家属的立场上了。

3、但有个别人,利用新物业有让业主不满意的地方,上纲上线,说极端的话,一棍子把新物业打死、赶走,扩大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让新物业和业主对立起来。

4、也有些人装扮成支持新物业、反对老物业的急先锋,只要见到有说新物业不好的,就立即说你是开发商家属,是和业委会对立的人,并且措辞激烈、极端,挑拨业主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5、上述这两类人都不是正常的业主,他们说的话也代表不了绝大多数业主,请大家不要上当,不要被他们挑拨得在论坛上争吵伤了和气,以达到他们的目的。大家可以看真正业委会成员注册的网名、老业主注册的网名说的话,从来没有说过不允许说新物业不好,更没有把业主划分派别、说挑拨的话的。
发表于 2011-4-21 19: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超级版主有水平.我也是以为天下太平了,可突然发现又出现了几个造谣惑众的东西.看来还是贼心不死啊.打狗棍丢不得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本不想在这论坛掺和,被楼上不是东西的恶心的。

周末看了5-28 北京晚报, 大意是一小孩被路边固定电线杆的钢丝挂了脖子,受重伤,被消防员送医院。

我不知道楼上家里有没有小孩,在园区里没有任何事情比小孩子安全问题更重要的!!!

另外强烈要求物业制止黑车和出租车,已经业主的车在园内开快车。哪怕是口头提醒或象发居委会传单一样给每个司机一个提醒。

北京城区一个国际学校,就是允许老师和学校把车停在操场(部分校舍正在改建,确实周边没有停车的地方),学校的司机把一个瑞士小孩压成重伤,单单请SOS飞机救护,就花了20万美元,学校被告赔数百万的医疗费,当初PTA曾经跟学校反应类似问题,学校认为老师在开学前和放学后才挪车,不会出问题。经过众家长和PTA 的努力和抗争,完全杜绝操场上停放任何车辆。所有老师放弃开车上班。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安全的问题是零容忍,只希望物业回复该贴子。
发表于 2011-6-15 10: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安奇 的帖子

小区内应该严禁汽车鸣笛,非鸣不可时可用短促音。物业连这个也不知道吗?怎么就不管管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9 10:52 , Processed in 0.0146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