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48|回复: 3

关于时代庄园供电设备现状的紧急说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3 10: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时代庄园供电设备现状的紧急说明
时代庄园的业主/住户:
    您好,时代庄园从2002年第一批业主正式入住至今已近10年,10年间时代庄园小区供电一直由临时设备供给,开发商未向供电局进行交接,供电设备产权属时代庄园小区开发商北京太合日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及园区业主的用电保证也均应由北京太合日盛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
所谓临时电,根据《供电营业规则》规定,主要指基建工地、农田水利、市政建设等非永久性用电。临时用电其实就是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施工用电,从电源上来讲,由于临时用电是在施工期间用作施工的电源,所以他在接用的用电方式上比较简单、便捷,主要是从加工线路来接用,极易出现年久失修,线路受损,跑电、漏电等情况;另外它的容量比较小,安全性比较差,随着时代庄园业主的陆续入住,临时电的容量根本无法保证日常生活用电,用电高峰容易造成掉闸、断保险,甚至发生由电引起的火灾。供电营业规则中也规定,在小区施工完了以后,临时用电就应该撤除,临时用电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
    长城物业于2010年7月接管时代庄园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因配电设施产权属开发商所有,考虑到园区业主的用电安全需求,从接管至今已多次发函告知开发商目前园区用电设备设施存在严重隐患,敦请其对园区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查,但开发商一直未给予答复,也一直未安排专人进行检修,导致从2011年11月、2012年7月、2012年10月东区及西区高压配电柜的低压排线连接处多次打火,导致园区大面积停电。在出现以上事件时,物业多次致电开发商,要求其安排人员抢修,解决停电问题,但其一直置若罔闻,后经长城物业、时代庄园业主委员会、时代庄园社区居委会沟通,考虑时代庄园业主的基本生活保障,由物业公司先行垫资,各方与供电局协调,请供电局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临时性抢修方才临时解决,恢复供电。但以上解决方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临时电所带来的隐患。
    目前,我小区临时电配电设备老化严重,电负荷不平衡,用电高峰期间存在园区负荷过大,设备设施易烧毁,大面积停电的危险,仅靠物业公司每次垫资协调供电局进行简单的抢修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今后仍会不停出现突发性停电的情况。且我司自从接管时代庄园后一直处于亏损运营,本应由开发商进行出资维修的配电设备,一直由我司垫资维修,长此以往,增加了我司的运营难度,我司也将无法继续负荷。
临时电改为正式电需庞大的资金支持,开发商一直迟迟解决园区正式电事宜,为园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隐患,现园区部分业主对园区临时用电的设备现状并不十分了解,管理处特发此紧急说明,向全体业主告知我小区的用电设备现状,希望通过园区业主的共同努力,积极协调,早日解决园区临时用电。
                                                       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
                                                                                 时代庄园管理处
                                                                                 2012年10月23日
后附照片

2011年12月12日52号楼西侧高压配电柜的低压排线连接处打火









2012年7月12号52号楼西侧高压配电柜断电




2012年10月21日52号楼西侧变压器低压侧出线接线柱电缆烧断






[ 本帖最后由 长城物业时代庄园客服中心 于 2012-10-23 10:24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2-11-9 09: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代庄园临时电的背后

临时电给大家打来的影响不言而喻。业主也曾因开发商和供电局的问题反映过。但是一个10年的小区居然连临时电都解决不好。说明广大业主们事已关己却仍高高挂起的侥幸心理。马上寒冬要到了。相信这个园子里有老人和婴幼儿的家庭不在少数。如果壁挂炉在冬天停电,导致管道结冰破裂后的维修成本问题,恐怕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为什么已经涉及自己的财产甚至生活了仍然可以装聋作哑呢?

18大召开,不知道那些代表们为什么没有人真正关注这个已经上过新京报整版和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等主流媒体的时代庄园。呼吁人大代表有种的站出来真正为纳税人做些应该做的事情。
发表于 2012-11-29 16: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业主:

小区使用了十年的临时电变压器已经漏油,随时有可能停电.为了您和家中的老人,小孩不被冻伤,请立即拨打市长热线:12345.恳请政府出面,督促开发商尽快履行将临时电转正的义务!

业主委员会
2012.11.28.
发表于 2013-1-5 20: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支持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可越来越感觉到小区现在是一盘散沙了,
遥遥无期.......
自作自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9 03:54 , Processed in 0.0194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