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庄园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49|回复: 0

2013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及有关事宜业主大会工作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2 08: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改选及有关事宜业主大会工作方案
(2013年)

尊敬的业主:

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的有关规定,结合时代庄园小区的实际情况,在时代庄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时代庄园小区管理规约》和《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的要求,本着有利于时代庄园长远发展,“共建:民主、快乐、和谐社区”的原则,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业主大会是小区业主权利的最高决策机构!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组织和执行机构。选举出正直、善良、有公益心,且有一定能力、时间和精力的业主来为小区服务,是使小区和谐,物权得到保障的重要因素。呼吁全体业主为了小区的共同利益和个人产权的保值、升值而积极参与业主大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一、本次业主大会表决事项如下:
1)选举产生5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
2)时代庄园小区停车管理方案;
3)设立时代庄园业主自主管理的大修基金账户;
4)使用大修基金实施《时代庄园小区安全监控设施项目》(以北京市建委最终批复为准)。
决议第一、第二事项应当经本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第三、第四事项应当经本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三分之二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

二、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委员名额为5名。现7名业委会委员按照《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并参考其它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的经验和时代庄园小区的实际情况,本次改选5名。报名参选者将根据业主大会投票结果确定。按得票多少排序,得票大于建筑物总面积50%且人数超过总人数50%的前5名候选人即当选委员,得票大于建筑物总面积50%且人数超过总人数50%,但排名列在5名以后的2名,当选为候补委员。如未能选出5名业委会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即候选人得票小于建筑物总面积的50%或小于总人数的50%),业主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对已经当选外的未当选候选人进行再次投票,直到选出5名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在新的业主委员会未完成备案之前,原委员应继续履行其职责。

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业主委员会委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本人是时代庄园小区内的业主(根据国家规定,房产证上有本人姓名)。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三)遵守《时代庄园小区管理规约》和《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
(四)热心公益事业,有责任心,公正廉洁;
(五)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六)具备必要的工作时间。
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以下行为之一的业主,不能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无资格自荐或被推荐为候选人:
(一)不遵守《时代庄园小区管理规约》
(二)不遵守《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
(三)违章搭建建筑物,擅自拆改房屋承重结构;
(四)私自占用公共绿地及其他公共区域或设施;
(五)擅自拆改燃气管道或设施;
(六)在物业区域内的物业服务机构任职,或与其关联机构有利害关系;
(七)有其他违法行为。

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业主可以自荐,也可以联名在被推荐的候选人同意参与的情况下推荐业主委员会候选人。

六、自荐或推荐人应领取《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自荐表》或《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时间为2013年10月21日至2013年11月10日,地点在时代庄园业主委员会办公室(会所西侧),过期不予登记。在业主大会期间同时招募园区内热心公益事业的业主或居民等作为协助业主大会实施的工作人员,热心业主或居民等可于本方案公布后到业委会办公室报名登记。电话:84964002。

七、业主表决权数按其拥有物业登记的专有部分建筑面积计算。时代庄园物业区域的会所、物业用房、人防等不计算表决权数。
业主表决权数的计算。时代庄园小区内,一名业主拥有多处(多套、多个)物业的,其业主总人数按一人计算;对建设单位尚未出售的物业和虽已出售但尚未交付的物业,建设单位的业主总人数按一人数计算;面积表决权数按业主拥有房屋的专有部分建筑面积计算: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按照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建筑面积计算;即以房产证登记面积为准,每一平米为1票,不足1平米不予计算。;建筑物总面积,按照专有部分建筑面积的总和计算。

八、公示方式: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让业主充分了解候选人情况,积极参与业主大会的原则。将于2013年10月20日至2013年12月1日,在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公告栏和/或小区网站:www.timesmanor.org和/或微信公众帐号:“timesmanor”上公示《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工作方案》;候选人名单、照片及简历;《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表决书》等相关文件,接受业主监督。

九、选票送达方式:
业主委员会将于2013年12月2日至2014年1月10日以书面表决方式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工作人员将《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表决书》等送达业主家中。业主本人应当按照《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表决书》中要求的内容和形式反馈意见,对表决事项进行表决,不符合要求内容或形式的表决书,不计为有效反馈意见。《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表决书》经业主签字后,由工作人员当场收集后代为放入票箱;业主也可不当场表决,待考虑成熟,签字表决后再投放到放置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居委会办公室或物业办公室的票箱中;业主也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参加业主大会,一名代理人可同时代理业主不得超过两名,委托书正本应交业主委员会予以核实并留存。

十、选票结果统计方式:
本次业主大会表决结束后,将于10日内,在监票人(业主或居民等,业主委员会也可以聘请无利益相关的第三方作为监票人)的监督下公开唱票。由业主委员会对收集的《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业主大会表决书》进行审核和统计,形成《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大会决议》,并由业主委员会委员、居民委员会负责人和监票人等签字确认。

十一、业主委员会备案:
新一届业主委员会自改举产生之日起30日内,由业主委员会持相关材料到物业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备案,并自备案之日起履行职责。业主委员会备案后,将在业主公告栏公示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名单、分工及联系方式。

十二、如果因为候选人人数不足,或无法选满5名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等情况未能按时完成本次业主大会相关议程时,以上所列时间将自动延期。

十三、本工作方案由业主委员会负责解释。




                                                                时代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13年10月20日



抄/报送:朝阳区来广营街道办事处、时代庄园社区居民委员会、长城物业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时代庄园社区 ( 京ICP备07504179号-1 )

GMT+8, 2024-4-20 22:13 , Processed in 0.01716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